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2015 日本九州八日遊] 第五天 : 鹿兒島福岡

今天的行程是坐遊覽巴士到櫻島逛逛
接著坐新幹線回福岡

鹿兒島有好幾條觀光巴士線 (鹿兒島觀光局連結)
上次跟小貓媽來的時候有坐過市內線去城山看西鄉隆盛跟貓...
不過上次去櫻島選錯時間所以只逛了特產店就回來了
所以這次還是上櫻島看看

這次為了林小貓選了一條從鹿兒島出發然後遊覽車直接上渡輪的路線
不過這班車名為「櫻島自然景觀遊覽巴士」
所以它的點都很...自然景觀..
連農特產品中心都只是經過不停車,所以也沒看到全世界最大的蘿蔔與最小的橘子

其實比較推薦的玩法是坐渡輪到櫻島後再坐環島巴士
這樣自由度比較高
不過很慘的是一早起來就很確定昨天的不舒服應該是真的感冒了
因為頭很昏很痛,不過還好的是林小貓倒是精神很好

--------------------------------------------------------------------------------------------

等車處就在車站旁,今天這班車只有我們父子跟另外一家四口



車掌小姐...


今天鹿兒島天氣好的不得了,稍微炎熱但還算可接受


不過我實在是睜不開眼
加上小姐一直很盡責的用日文講解,我真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重頭戲:直接開上渡輪!


開上渡輪後其實可以下車到船裡
林小貓很興奮的跑到最前面一直看,小貓爸在後面的沙發一直睡...


櫻島第一站,湯之平展望所
這裡可以看火山跟遠眺鹿兒島



接下來的行程我就不太記得了
有個被火山灰淹沒的鳥居,有個特產店,還有個火山岩的公園
我只記得小貓在這裡跑跑跳跳然後摔倒了...


結束後(啥,這樣就結束?我也沒辦法,因為我一直在睡...)
大概快1點回到鹿兒島車站,今天回福岡的車是 16:00
看來要撐一下了

其實新幹線班次很多,那為啥不考慮換早一點的班次
因為這次是小貓的火車之旅,想要集齊所有的新幹線型號
之前做過櫻花跟燕子,剩下的瑞穗號班次很少,最快的就是這班 16:00 發的

先隨便在車站下面的美食街吃了午餐


吃完午餐也才兩點,我還是又累又沒精神,只好找個地方坐一下
想起當年跟小貓媽曾經去過站前的 Mister Donut 
於是帶著小貓就來耗時間了

買了點心,把手機給小貓看 Youtube,我就趴著睡了...


靠著甜甜圈跟 Youtube,小貓跟我總算撐到要開車了
九州火車第七彈:新幹線瑞穗號


雖然剛吃過但是車上還是要有點心才是火車出遊啊!


新幹線真的很舒服,我再次在新幹線上睡著了...

不過神奇的是,到福岡後我覺得頭不痛啦 
(好啦一整天都在睡也該好了...)

精神好就決定要帶小貓吃頓好的
之前就 survey 到很多人推的「スシロー迴轉壽司」
出發!

店還算好找,出天神站後也不遠


這家店最大的噱頭一個是電子化點單,想吃啥就點
再也不用望穿秋水只為等那一盤出現


另一個噱頭就是點的壽司會用你專屬的顏色盤子送過來
來之前還會有聲音跟訊息通知你


認真的小貓最帥氣!?
有一些有趣的壽司,像是蛋包飯壽司...



既然病好了當然先來一杯調酒先啦


小貓媽不在,沒人在旁邊碎碎念,當然沒在客氣的啦...



 

啊,病好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