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2019] 灣區遊

感謝老闆跟同事,終於有機會來美國出差
說是出差,但就是來玩
趁著記憶猶新,把一些心得寫下

=====================

網路卡

出發前 survey 網路卡,大部分都寫說 AT&T 覆蓋率最好但最貴
如果都在城市那用 T-mobil 就夠
就好像在日本,NTT Docomo 最好也最貴,SoftBank 就夠用
我上次去日本用 SoftBank 的確沒感受到不流暢

這次買了  Joytel 號稱原生的 T-mobil 卡
真的,在 SJ 的時候常常沒訊號或是訊號弱
但是在 SF 的時候其實也蠻常訊號弱 不是很好用

問了同行的同事用的是 AT&T,在我只有兩格的時候竟然他有滿格
沒想到美國的第二品牌跟日本的第二品牌不一樣
個人感覺是連堪用都不算,至少常常會覺得網路很不順

下次就會直上 AT&T 了

=====================

租車 & 交通

SJ 是蠻好開的,路大條,停車位好找
SF 就比較有挑戰性,有些路段真的很陡,
不過整體來說開車規矩都很好,很容易開車

在  SF 要使用大眾運輸的時候,Google map 其實就夠用了
甚至連  uber 都有整合進來
不像日本還要裝個 "換乘案內" 才比較好用

不過 SF 因為地形還有治安的問題
不是很好走路
以前去日本只有有時間,都會慢慢晃過去
這裡不行
一個是可能會經過治安不好的路段
一個是寫走路10分鐘但不會寫先上坡在下坡
而且 SF 這裡真的非常厲害的坡度


uber & lyft 很好用
做了好幾趟

=====================



吃了灣區比較有名漢堡 In-And-Out 還有 Super Duper

In-And-Out 是蠻好吃的,特別是考洋蔥的部分
薯條就普普


Super Duper 的漢堡真的很強,肉汁多到一個地步,非常順口
大蒜薯條算有特點,但我沒特別愛


另外吃到比較好的是在 SF 渡輪大廈的生食
首先在渡輪大廈裡面一家已經很驚艷了


後來剛好周末在外面有市集,吃到另一家現開生蠔
甜且無腥味,好吃啊


=====================



這次 SF 住都是住聯合廣場附近
真的很方便,晚上也很熱鬧
不過缺點就是比較貴

另一個選擇是住比較不市中心
不過對我這種可能隨時想回飯店放行理或休息的,就不太適合

住了兩家都還不錯,乾淨,離聯合廣場都近

第一家是 Club Donatello
房間跟浴室都蠻大的,沒有過度裝潢


另一間是 Hotel Nikko (日航酒店)
這間地理比上一間在好一點點 (其實都差不多)
房間也很大 一樣沒有誇裝的裝潢
不過我是訂單床房但是給我雙床房,這升級對我沒用,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