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2015 日本九州八日遊] 其他用品

這裡講一下為了這次旅行準備的東西跟心得
主要是這幾項 : 行動上網,旅行箱跟照相機

======================================

首先是行動上網,我是參考林氏璧的評論


要先決定的是要租分享器還是用 sim 卡
分享器頻寬大但是比較貴,也有電量的問題
sim 卡比較簡單但是怕頻寬不夠

不過想想都出去玩了,旅途中就盡量不看手機吧
晚上旅館都有 wifi,白天可以打卡跟查資料就夠了
所以就決定 sim 卡了

那時候的選擇不多,只有角川、Studio A 跟另一家(忘了)
考量我的行程是 8 天,扣掉最後一天不上網的話
Studio A 的 6+1 天是最剛好的,唯一怕的是用掉 2.2g 後會降速

心得 : 好物一枚,便宜簡單好用

頻寬的部分,我只有白天打卡跟查資料,坐火車的時候會看個臉書,
晚上都用旅館的,回國前還用不完 2.2 G

真正花流量的是看影片
第五天在鹿兒島,我不舒服但是已經 Check-out
臨時在車站前找了個 Mister Donut 休息
我趴著睡了一個小時,林小貓也看影片看了一個小時

在這之前的四天,我才用了不到 1G
但是短短的一個小時的影片,用量馬上激增到 1.5G
最後幾天我也不開開關關 Wifi 了,但是還是用不完 2.2G

速度快慢的話真的無感,至少在火車上要看臉書完全不感到遲鈍
這樣我想就很夠用了

======================================

再來是行李廂
之前家裡用的是某年電視購物買的 Just Beetle 三件組,
已經用了快十年囉
24 吋的已經用到快爛了,剛好這次換一個

本來想直接衝 Rimowa,不過小貓媽說你這麼粗魯不要用那麼好的

首要目標是好推不要太重,然後是硬殼的

稍微 survey 以後還是沒啥感覺
大概來來去去就是 Samsonite/Crown/AT

於是找了一天去風城的專櫃看看
看半天也有幾個候選名單,但是還是沒辦法做決定

接著到就在巨城旁的 凱麗斯旅行箱包專賣店
進去前有點忐忑,因為網路上有查到老闆好像很有個性

果然只有老闆在,而且講話真的很有個性
風格很強烈,把我跟小貓媽當小學生從頭講起 

不過剛好我跟小貓媽是真的也不太懂
也還蠻算仔細的聽了一回
(小貓媽叫我分享一下當天的所得,不過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最後老闆推薦了

【COSSACK】27吋 PC糖果色系列 日本靜音輪鋁框旅行箱(三色 CS11-2026027)

5600,黃色
基本上就是 : 輕、好推(輪子是 Hinomoto)、內部收納簡單實用
還有...嗯, 忘了 

買之前也是有點忐忑,
完全沒聽過的牌子,不過小貓媽好像很相信老闆的樣子
於是就帶回家了

心得 : 真的很好拉也很好推,不過拉桿弄到最長會有點晃,有點怕會斷掉
不過我也沒拉過其他的,所以只要比之前的 Just Beetle 好拉好推我就很滿意了 

======================================

最後是相機
大概六年前為了小貓出生買了第一台單眼 : Canon 500D
也玩了好一陣子,不過還是沒練出攝影技巧

後來隨著小貓媽買了 iPhone 4S 跟 iPhone 6,
就很少拿出來了
偶而拿出來照一下會覺得好像沒 iPhone 照的好 (應該是我們的技術問題啦)

這次雖然會拿著 iPhone 6 去玩
不過想說可以順便換一下相機,希望可以留下比較好的照片

小貓媽一開始還說買個傻瓜就好了,不要花太多錢
結果一查大家都說買傻瓜還不如用 iPhone 就好

查了最近的類單眼,符合預算的大概以下兩台
(其實還有其他的不過小貓媽只愛 Canon...)
Sony RX100III、Canno G7X

找了一天去 Nova 看看
先看 Sony,品牌店店員愛理不理的然後又比較貴
最後就決定是 Canon (真簡單的過程...)

心得 : 嗯,以我的拍照技巧可能 iPhone 就夠了

雖然這台相機可以跟 iPhone 對傳相片,不過我在日本都弄不起來
然後為了趕時效,口袋裡一邊手機一邊相機,
例如拍火車進站,火車進站用相機拍,接著趕快拿出手機叫小貓合照準備打卡

老實說還蠻蠢的...
然後照片有沒有比較好,嗯,這是個好問題

這張是 Canon 照的

這張是 iPhone 照的

或許有差,但感覺差別不大
應該是我的技術問題吧,沒有發揮 Canon 的實力

不過方便度還是有差
最近去宜蘭玩,小貓媽有帶相機,但是三天兩夜完全沒打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