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管委會日記] 呼籲第一棟住戶參選委員

大家好,公布欄已經有公告,要推選新一屆的管理委員了,到3/10,請大家出來參選。

我在第18屆開始擔任監委,第19屆擔任主委,根據規約,這一屆就算當選委員也不能再當幹部,能做的事情就比較有限了,所以希望有新血可以出來參選。當委員沒有說一定會占去太多時間,如果工作或家務繁忙,其實一個月就出席一次管委會議,針對不同議題來投票跟表達意見,就已經可以參與社區的改進了。像這屆本棟曾小姐擔任委員,雖未擔任幹部,但在開會時都能主動發表意見。

另外還有個重點,我們這棟有位前主委陳先生,以前在群組內有討論過他的事蹟。他是再前兩屆的主委,他在修繕方面比較擅長也作了一些事,但是他從不聽人意見,極度自以為是,委員會開會時很容易與人爭執、講些低俗的話,跟他意見相左的就會被他不停的諷刺與攻擊,議事效率非常的差。

今年我擔任主委,我花了很多心力讓他開會時的破壞力降低,而讓每位想發表意見委員的都有空間可以講。如果旁聽過陳主委時代的委員會,你會知道什麼叫作一言堂跟批鬥大會。但也許我這樣讓他不開心吧,去年10月收到了法院傳票,老實說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要告我甚麼,在偵查庭上他也被檢察官罵了一頓。當然最後是不起訴,但還是浪費我的時間出庭,也浪費了司法資源。

他之前擔任主委時,也是未經管委會同意就發公告濫罵其他委員跟提案村民,把公佈欄當成他私人的心情留言版。所以不管他只是個委員還是當主委,對整個管委會是有負面的影響的,弊遠大於利。陳先生如果選上委員,以他的個性他一定會選主委的,所以希望這棟有其他人出來參選,擠掉他的名額,讓B區管委會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這屆在主委任內,從一開始我主持停車跟門禁議題,到後來改樓管出勤時間,檢討B區收支情況,目前還在做的是地下室的管理及監視器設置。最顯而易見的是村內路邊不再停滿車子,這件事情是從B區開始,然後影響A/C區的。

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要靠自己,有意願選委員的請盡快登記,謝謝。

====================================

這裡再次呼籲一下, 請踴躍出來選委員吧, 車道安全需要你的一票.

這屆可以作到禁止路邊停車, 就是因為有不同棟的好幾位新血委員出來.如果去問那些做好幾屆的委員要不要禁止路邊停車, 大部分都會跟你說:「啊, 那個作不到啦, 住戶一定會來抗議, 一定管不好的.」反而是這些新血委員因為沒有成見, 可以很熱血的贊成。

但是有幾位的確因工作或家庭繁忙,所以只做一屆委員. 而如果最後出來選的人不夠, 總幹事會去找前委員來回鍋.

只要管委會不再要求或盯著保全, 換證就會越來越鬆, 這樣又會回到幾年前了.真的, 每個月來開一次會, 兩個小時, 好好針對你在意的議題來討論跟投票. 管委會需要新血的加入, 謝謝.

這裡也要特別感謝XXX夫婦, 不但熱心幫忙觀察路邊停車的狀況, 這屆也要出來選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